close

 

蜜蜂故事館

店家地址:門市資訊

官方網站:蜜蜂故事館

官方臉書:蜜蜂故事館

 

0.png

 

學生時期曾經在斗六住過近十年,說起來也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曾經有到綠色隧道去玩,當時有到蜜蜂故事館的雲林古坑旗艦館去參觀過,

雖然對蜂蜜很有興趣,但一直都不敢亂買,怕買到假的或是奇奇怪怪的東西,

一直猶豫著,沒想到轉眼間我都已經當媽了呢XD

 

1.jpg

 

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分辨蜂蜜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真假蜜的比較

他們家的蜂蜜都是自產自銷,品牌商品分為「清邁金賞」與「台灣嚴選」兩個主要系列,

因產地環境、氣候、土壤、樹種不同等因素,味道也有些許不同。

這次入手的是他們家的招牌蜜品,清邁金賞龍眼花蜜,

帶著花香的清甜,也是各種料理及飲品最對味的搭配夥伴。

 

2.jpg

 

一罐有700g,可以用很久~ 

瓶身設計好繽紛,感覺好像可以感受到可愛小蜂蜜採花蜜的快樂日子。

 

3.jpg

 

這次要來挑戰烤一隻蜂蜜香檬雞~ 

 

4.jpg

 

準備好全雞一隻,打開封膜~

 

5.jpg

 

適中的孔洞倒出好方便~

 

6.jpg

 

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7.jpg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醬汁,網路上也有許多配方可以參考。

我這次除了蜂蜜,還加入了橄欖油、香檬原汁、黑胡椒、牛油和許多香草~

 

8.jpg

 

把雞全身均勻地塗抹一遍,內在也要記得塗~

 

9.jpg

 

想加強也可以上兩次,醃漬時間隨意,我大概塗完之後跑去附近買個菜再回來烤這樣XD

 

10.jpg

 

配料隨便你放,我本來想放馬鈴薯的,但是只有我喜歡吃,怕吃不完就沒放了。

 

11.jpg

 

家裡有烤箱的朋友可以進烤箱,因為我們家沒烤箱,所以我用蒸烤鍋來料理,

蒸煮過程中就一直聞到蜂蜜的香氣,一開蓋更香了~

 

12.jpg

 

不到二十分鐘雞已經熟透,因為它是蒸烤的所以沒碰到鐵板的部分不會上色,

開蓋後再把外皮大概煎烤一下,讓它上色 

 

13.jpg

 

蔬菜的部份也可以上點醬汁一起烤~

 

14.jpg

 

烤好後就可以盛盤囉~ 

 

15.jpg

 

充滿蜂蜜香的肉丸子,經過燒烤後,多了焦糖香,非常美味~

 

16.jpg

 

雞爪和雞脖子也是,蜜糖風味的脆皮,好好吃~ 

 

17.jpg

 

雞腿一扒開超多肉汁的~

 

 

小細菌說裡面有水耶XDDDD

 

18.jpg

 

肉汁超多~

 

19.jpg

 

和細菌先生一人一隻大雞腿~

 

22.jpg

 

肉汁潺潺流有沒有XD

 

 

細菌先生則是很豪邁的直接加進手搖杯裡XD

不過真的蜂蜜在冰飲裡面根本不容易溶解阿XDDDD

如果想攝取蜂蜜的養份,建議溫度不要超過60度,

超過溫度只是會噵致養份流失,並不會影響它的美味度喔~

 

20.jpg

 

可以來做個蜂蜜檸檬~

 

13.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平常除了拿來調飲品,搭甜點也很棒喔~

 

17.jpg

21.jpg

 

很喜歡他獨特的花香,和之前在外面吃過的蜂蜜都不同,覺得好值得買喔~ 

我終於也擁有我人生的第一瓶蜂蜜了耶,好開心~XDDD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