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好瓜子

店家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龍泉里3-7號

聯絡電話:0952-805836

營業時間:每日08:00-22:00

官方網站:祥好瓜子

官方臉書:祥好瓜子

 

 台南名產最好喀的祥好瓜子

 

一提到喀瓜子,腦中浮現的就是滿滿小時候對於過年的回憶,

印象中家裡總是有好多大人在吃吃喝喝聊天,小朋友在旁邊跑來跑去打鬧,

每次過年最期待的就是,桌上總是會放新年糖果盒,喜氣的紅色配上許多金色的圖騰,

圓形轉盤,一打開蓋子,裡面好多分隔,每一格都放著不同糖果,很興奮的每一款都拿來吃吃看XD

除了糖果,裡面也會放上各種瓜子,小時後只顧著吃糖果,到了大一點的時候才跟著大人一起喀,

那時候好像覺得,我會喀瓜子了,我也是大人了XD

但是等到真的長大了,阿公也不在了,那個新年糖果盒好像也就隨著回憶漸漸封存了起來,

上一次碰到瓜子,大概已經十幾二十年前有了,而且現在真的要找遵循古法長時間日光曝曬的也很少。

 

1.jpg

 

這次特別找到這間麻豆著名的名產之一,同時也是和我同年出生的祥好瓜子要來跟大家分享~

這間是台灣極少數堅持古法製成的手工瓜子工廠喔,打開古早味的提盒,裡面有四包美味的瓜子 

 

2.jpg

 

下午或是晚上嘴饞真的很適合來一點耶XD

過年倒出來宴客也超應景的啦~

 

3.jpg

 

先來看這款我最懷念的甘草醬油瓜子 

 

4.jpg

 

他們家的甘草醬油瓜子使用了祖傳三代的秘方,搭配了數十種中藥才能熬煮製成,

一入口差別真的很明顯,跟市面上一般那種只有單一鹹味的很不同,味道非常多層次,

而且我印象中的醬油瓜子打開裡面都是白色的,他們家的顏色比較深,香氣也濃郁豐富許多~

很像水煮蛋和茶葉蛋的差別那種感覺XD

 

5.jpg

 

接下來看到的這一款是奶香葵瓜子,不過我平常都是吃已經剝好的,搭配沙拉一起吃~

 

6.jpg

 

第一次吃自己喀的葵瓜子,喀起來很輕鬆,輕輕一咬就開,

咀嚼起來充滿濃濃的奶香味,好特別喔~

 

7.jpg

 

最後這款白白大大片的是我很愛的南瓜子,不過他長的跟我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

平常吃到的比較瘦比較厚,這個比較扁比較大片。

 

8.jpg

 

裡面會有綠綠的膜,再往裡面是白白黃黃的顏色,跟醬油瓜子很像,不過尺寸較大些~

 

9.jpg

 

他們家的瓜子都堅持遵循古法長時間日光曝曬,雖然產量會比較少,但比較能保留原味和濕度喔~

而且都是從產地篩選出AA級的瓜子來製做,可以看到每顆瓜子都大粒飽滿且極少有彎曲變形的不良品 

 

10.jpg

 

過年必備的零嘴,喜歡喀瓜子的朋友趕快來一點吧~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