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養生廚房(鯉魚潭那隻鴨)

店家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二巷20-2號

聯絡電話:0937-712339

營業時間:每日 10:00-18:00  晚上採預約制  周二公休

平均價位:500-3500

官方臉書:花月養生廚房(鯉魚潭那隻鴨)

 

0.png

 

距離上次吃這家來自南投埔里的花月養生廚房(鯉魚潭那隻鴨) 他們的招牌苦茶油封全鴨

已經過了大約一年半,最近天氣漸漸變冷,又開始懷念起這個好滋味,

這次和老闆再次取得聯繫,發現他們竟然推出了數十款老顧客才買得到的隱藏版限量的全鴨,

我的天啊,對於集點控的我來說,好想每一種口味都給他點過一輪啊XD

不過這些隱藏版可沒有這麼好取得,除了要事先預訂,還需要老闆大人有想做的FU才吃得到喔 

 

1.jpg

 

我們這次取得的是  茶樹菇蒜薑鴨   (收服~

包裝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附有精美的DM和手套可以使用,

不太會料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蓋子上面也有簡易的吃法教學~

可以直接把這鍋放到電鍋裡加熱,也可以倒出來加熱。

 

2.jpg

 

他們家的鴨每一隻都經過慢火細燉14400秒才出鍋,因為費時費工,所以一天只能出27隻,

扣掉餐廳客人吃掉的扣搭,宅配的部分只有保留8隻的份而已喔,想吃的朋友記得要提早三天預約~

 

3.jpg

 

這每一隻鴨可都是足月六斤重的土番鴨喔,去掉內臟以後至少還有四斤重呢,份量十足,

第一次收包裹的朋友請做好心理準備,很沉重XD

 

4.jpg

 

茶樹菇蒜薑鴨的湯頭呈現的是米黃色,上面還可以看到許多這兩年爆紅的茶樹菇 

他的口感比一般小菇菇有嚼勁,沒有我討厭的那種黑色香菇的菇味,不錯吃,

裡面還穿插了許多入口即化的綿密蒜頭,直接入口也不會覺得嗆口。

在煮小朋友的炒飯的時候,我都會挖一塊這個湯的油下去炒,香氣更豐富也更營養~ 

 

5.jpg

 

這一隻真的很大,拿出家裡最大的鍋子塞爆他XD

 

6.jpg

 

一熱好小細菌馬上靠過來問,這是什麼好香喔~ 

 

7.jpg

 

先來品嘗原味,這款湯因為沒有再另外加油料理,

所以他的油度和鹹度吃起來更清爽,當然熱量什麼的也就更低囉XD

亮麗的金黃色,就算沒有稀釋也不會覺得太濃烈,可以品嘗到茶樹菇的香氣。

 

8.jpg

 

肉的嫩度,我輕鬆地使用筷子就可以夾起一隻腿來吃,看有多嫩~ 

 

9.jpg

 

看看這多汁的腿肉有多誘人~ 

 

10.jpg

 

配飯一定要淋上這金黃色的湯,加上腿肉,完美。

 

11.jpg

 

品嘗過原味之後,就可以加些自己喜歡吃的蔬食,煮成火鍋~

 

12.jpg

 

除了可以加水稀釋,也可以加米酒喔~

 

13.jpg

 

小細菌看到一大鍋香噴噴的火鍋馬上黏鍋來XD

 

14.jpg

 

加了酒水稀釋過的湯頭,多了蔬菜們的清甜,更加美味~

 

15.jpg

 

很推薦包心菜切塊進去燉,或是放那種小顆的高麗菜心,煮好直接變成高麗菜千層,

一口咬下不斷有湯汁竄出,讓人一口接一口~ 

 

17.jpg

16.jpg

 

最後的精華大家可以煮個粥來吃,我們則是煮了麵來分食~

 

18.jpg

 

吸取了精華的麵條非常美味,讓人咻咻咻,很快地一鍋湯麵就完食了~

 

19.jpg

 

像我平常中午自己一個人吃,我就會從大鍋中取出我要吃的部份來煮成個人小火鍋,

推薦大家搶脖子那段來吃,這段我覺得是最好吃的精華部位,一口裡面有嫩肉又有肥美的皮,

而且他肉的口感跟其他部位又有些許的不同,我覺得用他來配湯飯超好吃的,記住這個獨享攻略~ 

 

20.jpg

 

來看看美味的精華片段~ 

 

記得先點選高清畫質欣賞

 

想吃的朋友趕快到花月養生廚房(鯉魚潭那隻鴨)訂購~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