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園米食

Line@: @liyan1988

官方網站:栗園米食

樂天賣場:栗園米食 We Love Hakka

官方臉書:栗園米食 We Love Hakka

 

0.png

 

我自己是一個很愛吃麵食類食物的人,舉凡各種麵條、河粉、年糕、麵疙瘩等有的沒的,

粄條更是其中一個填飽肚子的選項之一。

以往要吃粄條都是到攤販那裡去點一碗來吃吃,從來也沒想過要來自己煮,

總覺得板條這種Q彈的東西,技術不好就會煮爛了,還有保存問題等,乾脆別這麼折騰自己。

這次所幸有這個機會接到栗園米食的邀約,體驗他們家的客家粄條,超開心的~

沒想到粄條也可以宅配到家,對我這個SOHO兼全職媽媽來說真是方便多了 

有小孩的人或是有在趕稿的人應該都能了解,一忙起來根本顧不得吃啊~~~

 

1.png

 

收到包裹馬上開心地打開~ 裡面有滿滿的調理包和精美的DM。

 

2.png

 

宅配用的紙箱上面除了有LOGO,還有可愛的小插畫,好古錐 

 

3.png

 

不過DM要放在裡面的話還是建議多裝個透明袋子比較好,不然很容易就濕掉了,可惜了精美的DM。

 

4.png

 

上面有價格表,方便訂購,也有附上檢驗報告,可以安心選購。

 

5.png

 

栗園米食不只官網視覺設計不錯看,宅配紙箱和包裝袋等也都有用心設計,看起來就很加分。

 

6.png

 

不同口味使用不同配色,一目了然~

 

7.png

 

至於料理方法,調理包背面都有喔~

不用擔心,真的非常簡單,大概跟泡麵差不多,真的。

大家都有吃過乾麵那種泡麵吧,就差不多是那樣 

 

8.png

 

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把粄條煮開,然後使用撈麵好朋友把粄條撈乾淨,再拌上醬料包即可。

記得粄條煮開就好了,不要煮太久,因為他本來就是熟的了。

醬料包的話,他的包裝是使用耐熱材質,可以隔水加熱也可以用微波的,

或是像煮泡麵一樣放在鍋蓋上也可以XD

雖然他是冷凍食品,但我拿出來吃的時候完全沒有等退冰就直接煮了,所以不用想的太複雜太困難。

 

9.png

 

不想洗鍋子的話可以直接把粄條和醬料包全部倒入碗裡面放電鍋蒸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好吃的東西,趕快放下手邊的泡麵,改換這個吃吧XD 這些粄條可都是在來米做的呢。

 

不過~內行的都知道,醬料要炒過才會比較香,

所以這次我就來挑戰這十道精選粄條的料理來分享給大家XD

 


 

他們的粄條口味有辣跟不辣的,我們就先從大眾比較能接受的古早味開始介紹起,

台灣肉燥這個口味他們出了三款粄條搭配,首先是常見的白色粄條。

 

10.png

 

這道我直接把高麗菜和肉片跟粄條一起下去煮,煮開後把水倒掉,加入醬料包翻炒。

 

11.png

 

起鍋後再撒上古早味的代表,油蔥酥和蒜頭酥,超好吃~

 

12.png

 

肉燥一點也不油膩,是吃的到食材原味的古早味。

 


 

另外兩款比較特別的粄條就是他們,紅玉和四季春~

 

13.png

 

一打開的時候還滿驚豔的,一直以為粄條就一定是白色的XD

 

14.png

 

這次的配菜就直接拿冰箱原有的辣小黃瓜和脆皮豬來吃吃~

 

15.png

 

這款是季節限定款,使用了台茶十八號製作,粄條看起來紅紅的,品嘗起來有微微的茶香襯底。

 

16.png

 

這道的醬我先拿來炒了肉片和杏鮑菇還有紅蘿蔔,最後再把煮好的粄條丟下去一起翻炒。

 

17.png

 

四季春粄條是他們家新出的口味,特色比紅玉更明顯,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茶味,

有烏龍茶的韻味,也有綠茶的香氣,配上肉燥,一瞬間有一種草仔粿的FU XDDDD

這兩款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紅茶一個綠茶,所以一個偏紅一個偏綠,

在煮的過程中,我覺得這兩款比白色的粄條還要Q彈還要不容易斷掉。

 


 

18.png

 

說到炸醬,腦中直接聯想到的就是豆干丁和肉燥吧,不過家裡沒有豆干,

忽然靈機一動,冰箱裡有豆腐呢~

 

19.png

 

這次一樣先用醬炒料,再加入煮好的粄條翻炒,最後鍋底的精華再加入一點水和豆腐烹煮,

煮到收汁就可以放上擺盤囉~

其他東西和豆腐跟開煮是怕加水這個動作會沖淡醬料味道,而且豆腐形狀也會壞掉XD

 

20.png

 

最後再灑上蔥花和辣椒~ 一個麻婆豆腐的概念XD

 

21.png

 

真的很慶幸我有弄這個豆腐~ 超好吃的,和這個炸醬好搭~

 

22.png

 

不過唯獨這款我吃到後面有一點點膩的感覺。

 


 

23.png

 

這款也是他們家的新口味,不過好像不太適合加什麼食材@@?

所以我這道只放了肉片,另外加碼挖了一匙家裡的顆粒花生醬XD

 

24.png

 

最後撒點芝麻增加香氣,味道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很順口,還有顆粒的花生可以咬,很香。

 

25.png

 


 

接下來開始介紹會辣的囉~

 

26.png

 

這道想做成海陸的感覺,所以放了蝦子和雞腿排~

 

27.png

 

這個XO醬真的好香喔,一下鍋那個味道~ 真的是讓人流口水~

 

28.png

 

吃起來也超美味的,海鮮的那種鮮鹹香,真的是好開胃,

想到他們有單賣這個罐裝醬就覺得好心動 

有了這種醬感覺做什麼料裡都像開外掛一樣了阿XD

 

29.png

 


 

30.png

 

講到泰式直接想到打拋豬、檸檬蝦,所以就把他們都用上了XD

 

31.png

 

這款醬料再淋上現擠的檸檬汁,也太美味了吧,這款很值得吃啊~

感覺也很適合配飯耶XD

 

32.png

 

 

↓ 而且這個醬料裡面就有大塊番茄喔,很入味。

 

33.png

 


 

34.png

 

這道煮好直接放上夜市買的辣脆腸就解決了我一頓消夜,超省時省力的,看起來也很澎派。

 

35.png

 


 

36.png

 

這道的醬也很香,雞腿排炒起來很好吃。

 

37.png

 

炒沒多久就滿入色了。

 

38.png

 

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冷凍食品阿XD

 

39.png

 


 

 

40.png

 

看到他標明很辣就讓我更想吃吃看到底有多辣了XD

這道比較特殊,有兩包醬料包,液體狀那個就是紅油了。

 

41.png

 

這道也是放辣脆腸當配菜。

辣度的話我吃是剛好,有吃辣的人真的很推薦這個口味,他的辣油非常香,

一下鍋聞到那個味道你就知道這道絕對好吃,很值得吃。

 

42.png

 


 

整體來說,便利性不錯,料理起來時間也很短,我覺得可以取代泡麵,或是交替著吃。

美味度的話我覺得也滿好的,不說也不會知道這是冷凍食品,因為煮起來非常Q彈,

可能有的小攤販煮的還不見得這麼Q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揪團一起團購吃吃看,我覺得都滿好吃的,個人是愛吃辣啦XD

不過他是要放在冷凍的,所以可能要看一下你家冰箱尺寸以免爆炸。

 

以上就是這次的體驗心得,謝謝大家的觀賞。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