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忽然好想吃馬鈴薯沙拉,於是我跑去超市買了兩大顆馬鈴薯XD

 

0.png

 

上網看了各種馬鈴薯沙拉的作法,做法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看到阿基師教了一種很特別的做法,就是使用雞蛋口味的布丁粉來取代牛奶製作這種做法。

 

1.png

 

去超市隨便拿了一種雞蛋口味的布丁粉結帳。

 

2.png

 

上面有詳細的做布丁方式,不過我沒有要拿來做布丁XD

 

3.png

 

回家之後開始備料,小黃瓜、紅蘿蔔切丁。

 

4.png

 

馬鈴薯的部分,有人說要整顆去蒸,有人說要去皮,有人說要切塊。

 

5.png

 

其實都可以啦,做菜就是要開心,就照自己的喜好做就可以了。

 

7.png

 

準備煮一下布丁粉,比例我也是隨便倒XD

多做幾次就知道自己喜歡的比例了,不過要小心不要讓布丁液涼掉喔,不然他會凝固變布丁XD

 

6.png

 

然後把布丁液跟蒸熟的馬鈴薯搗在一起。

 

8.png

 

聞到甜甜的雞蛋布丁味,攪拌均勻之後,跟其他丁一起攪拌。

紅蘿蔔丁我有另外蒸了一下。

 

9.png

 

這次做的加了一顆水煮蛋、紅蘿蔔丁、小黃瓜丁、玉米粒。

 

10.png

 

我喜歡做基本口味的起來放,因為這樣之後可以隨心情調理成不同風味,不用一直吃同一種口味。

做好之後放涼,再放進保鮮盒裡,就可以收藏進冷藏囉。

 

11.png

 

像這樣早餐或下午茶點心,可以搭配法國土司來一球,灑點調味料簡單吃。

 

12.png

 

也可以夾烤土司。

或是拌一些肉當沙拉也很棒喔,因為肉比較容易壞掉,所以要吃的時候再拌進去比較好。

 

9.png

 

要給小朋友吃或是我們要當飯後甜點的話,就可以拌一些水果丁進去喔~

 

13.png

 

這次給小細菌拌了些奇異果丁給他吃,他超愛的~

 

用布丁粉取代牛奶也許這樣對牛奶不適的人就可以吃了吧 (? 

我也不是很清楚XD

不過用布丁粉跟用牛奶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健康,畢竟現在都很難說XD

就交替著使用吧XD

 

冰箱放一盒備用,隨時想吃點什麼還滿方便的,

不過畢竟是自己做的,沒有加什麼防腐劑的東西,最好是盡快吃完,

大概3天內吃完比較沒有問題,

水煮蛋放越多好像越快壞掉,我目前的經驗是這樣XD

料的種類和比例都隨個人喜好放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