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莊食品廠

店家地址:雲林縣西螺鎮福安街103號

聯絡電話:05-5863930

營業時間:平日 08:00~17:00  周六 08:00~00:00  周日公休  

官方網站:曾家莊食品廠

官方臉書:曾家莊食品廠

 

0.png

 

雖然我是基隆人,但後來因為念書的關係到了雲林,也接著在斗六工作了近十年,

說起來雲林也算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回到北部後,不時還會想起雲林的許多口袋美食,

說真的剛回北部真的吃的很不習慣,除了貴,餐點很難可以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像這次入手的曾家莊就是來自西螺的傳統滋味,創立至今也已經走過近六十個年頭,

他們家的蘿蔔糕們都是遵循古法製成,不添加防腐劑而是使用二次殺菌製程來保存,接單後才開始製作,

而且早在民國88年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成為第一個將蘿蔔糕由傳統市場導入超市通路的品牌了喔~

 

1.jpg

 

這個禮盒看起來沒有特別大,卻特別重,像鐵鎚一樣的高密度,實在是太驚人了XD

讓人對他們家的美味很是期待~

 

2.jpg

 

一打開裡面還有簡易的食譜和食用說明呢。

 

3.jpg

 

因為我每款都想吃吃看,所以除了傳統蘿蔔糕、傳統芋頭糕、港式蘿蔔糕,

我還帶了一條我很愛吃的芋粿巧要來品嘗看看~ 

 

4.jpg

 

一般的芋粿巧都是一片一片圓圓的,他是一整片長形的,滿特別的。

 

5.jpg

 

而且在底部還很貼心的有格線的設計,讓大家可以像豆腐一樣隨心所欲的切開他們~

 

6.jpg

 

先從我最愛的芋粿巧開始下手吧XD

 

7.jpg

 

一切開就覺得他裡面的用料好豐富喔~ 

 

8.jpg

 

加點橄欖油來煎炸他們,像這樣酥脆金黃就是美味的象徵~

 

9.jpg

 

搭配上其他炸物做成拼盤,美味的下午茶點心就完成囉~

 

10.jpg

11.jpg

12.jpg

 

他的芋粿巧跟一般的口感也不太一樣,外面煎炸得很酥脆,裡面很像熱熱麻糬的口感。

 

13.jpg

 

雖然裡面沒有蝦米之類的元素,但我覺得切的太厚吃起來會有點蝦米腥味,

後來切薄一點以後吃起來美味許多~

 

14.jpg

 

雪白的蘿蔔糕這次想來做點春川辣炒雞的風格~

 

15.jpg

 

加入雞米花一起煎炸~

 

16.jpg

17.jpg

 

加入喜歡的蔬菜~

 

18.jpg

 

每一面都酥脆以後就可以起鍋囉~

這次品嘗到的這三種口味,我覺得最好吃的方式就是像這樣厚切,然後再切成四塊,

這種酥脆的立方體,熱熱的咬開可以第一線品嘗到最原始的美味。

 

19.jpg

 

加入你愛的泡菜或韓式辣醬翻炒,起鍋前撒點白芝麻就完成囉~ 

 

20.jpg

 

蘿蔔糕就是取代年糕的位置這樣。

 

21.jpg

 

辣辣的非常開胃,一口接一口~

 

22.jpg

 

接著來品嘗傳統芋頭糕~

 

23.jpg

 

可以看到切面裡有許多芋頭呢。

 

24.jpg

 

這次想來煮個湯,炒香韭菜花之後煮成湯~

 

25.jpg

 

起鍋前可以撒點油蔥酥、蒜頭酥,或是自己喜歡的香片~

 

26.jpg

 

因為我喜歡吃煮到有點化開的湯,所以我切比較大塊下去煮,

結果我發現他們家的傳統芋頭糕不會化開XDDDD

所以想煮湯的朋友建議你切小塊一點會比較好吃喔,跟湯會比較融合。

不過這個傳統芋頭糕真的可以品嘗到芋頭的甜味,輕輕一撥就開,滿綿的。

 

27.jpg

 

最後我們來吃這個港式蘿蔔糕~

 

28.jpg

29.jpg

 

香酥化以後加入蔥花、蝦仁和白芝麻一起翻炒。

 

30.jpg

 

加入點調味和米酒~

 

31.jpg

 

上色後就可以起鍋囉~

這個港式蘿蔔糕單吃好吃,和蝦仁一起入口別有一番風味。

 

32.jpg

 

這次品嘗下來,他們家芋粿巧的美味秘訣就是薄切煎炸到香酥,

而三款糕的部分,切成立方塊下去煎炸是最美味的,

這四款一定至少要搭配胡椒粉和香蒜粒一起享用,

煮成湯的話我覺得港式蘿蔔糕比較適合,其他兩款會太平淡,

真要推的話我會選芋粿巧和港式蘿蔔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