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好選品 - 原廠代理

官方臉書:同好選品

商品連結:TATUNG大同 多功能調理果汁機TJC-1520A

 

0.jpg

 

對於TATUNG大同這個品牌,我有著獨一無二的情感,他除了是台灣的老字號品牌,

同時也是我爸媽認識並交往的所在,年輕時他們都是大同的員工呢~

提到大同的印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同電鍋了,家家戶戶必備的廚房家電一定有這一咖,

這個夏天他們也因應一般家庭對於果汁冰沙和食物調理的需求,

推出了TATUNG大同 多功能調理果汁機TJC-1520A 

 

1.jpg

 

內附說明書和簡易食譜 

 

2.jpg

 

內容物非常簡單明瞭,大家都可以輕鬆上手~

 

3.jpg

 

髮絲紋不鏽鋼機身,整體設計很有質感又好清理,不管家裡廚房是什麼樣的風格都很百搭 

 

4.jpg

 

強力底座吸盤設計,可以在機器運作的時候更穩固,不會動來動去,或是不小心回到整台摔下去~

 

5.jpg

 

TATUNG大同多功能調理果汁機擁有1500ml的大容量玻璃攪拌杯,一家三口的份打起來綽綽有餘~ 

玻璃的雖然使用上會比較有份量,但就長遠使用來說是比較好的,

之前有用過塑膠製的,雖然使用上比較輕盈,但是如果打一些比較硬的東西,例如冰塊,

在打的過程中就會在杯身留下許多傷痕,不只不美觀,還會藏污納垢,不是很理想。

 

6.jpg

 

上蓋中間的透明小蓋子也可以當成量杯來使用喔~

 

7.jpg

 

安全鎖扭轉方式旋蓋,下壓之後再旋轉卡進去,蓋子就會緊緊的了。

 

8.jpg

 

杯身凹凸設計,可以更均勻地攪打~

六向刀片加上雙滾珠軸承,耐久不容易壞 

 

9.jpg

 

先用TATUNG大同多功能調理果汁機來打小細菌最愛的果汁牛奶~

 

10.jpg

 

一人份的食材放進來更顯得攪拌杯的大尺寸,所以大家真的不用擔心買回去會不夠用。

 

11.jpg

 

接著放些草莓白木耳果醬和冰塊,牛奶稍微蓋過食材就可以了~

 

12.jpg

 

通電後會有藍光 

 

13.jpg

 

 TATUNG大同多功能調理果汁機擁有三種轉速設計,P檔是瞬轉,如果你手放開他就會停止,

1檔是慢數弱轉,2檔是高速轉強轉,這兩種都是要手動轉回原點才會停止,適合較長時間使用以免手痠。

攪拌杯底部上面有一個三角形箭頭,要對準開鎖圖示放下去,接著轉向鎖住圖示讓杯子鎖住才能開打,

如果放置不正確他是不會啟動的,使用起來滿安全的~

 

14.jpg

 

一人份的果汁牛奶雖然在攪拌杯裡面看起來有點心虛,但倒出來真的是滿滿一杯 

 

15.jpg

 

幫小細菌裝在燈泡造型的杯子裡面,他覺得很新奇,最後整杯喝光光了~

 

16.jpg

 

不管是大人要喝的綠果昔,還是炎夏必備的冰沙,都表現的不錯。

 

19.jpg

 

接著來試用一下TATUNG大同多功能調理果汁機的不鏽鋼研磨杯,打個青醬起來備用~

 

17.jpg

 

建議食材不要超過上面的刻度,以免會有溢出的可能,容量上不算多~

 

18.jpg

 

長刀頭設計更適合調理食材,也可以用來研磨粉(咖啡豆、五穀類)和打鮮奶油喔~

蓋子一樣是安全鎖扭轉方式旋蓋,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他的倒嘴沒有凹槽設計,

所以你要倒出打好的醬汁還是建議你要用湯匙挖,或是你的容器要是大瓶口會比較保險。

 

19.jpg

 

我自己的青醬配方是香菜和九層塔1比1,大概的挑菜去梗一下,加點堅果一起打會更香,

網路上也有各種青醬配方,大家可以找尋自己喜歡的來試做,我知道有人不敢吃香菜XD

 

20.jpg

 

橄欖油可以邊打邊慢慢加入,不用一次加太多會太水,你也可以加點奶油一起打會更絲滑~

 

21.jpg

 

調味的部分我會加大蒜,比例大約是0.5-1份,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其他胡椒什麼的你也可以這時候加,但我是習慣要料理的時候再加,這邊就沒有加了。

 

22.jpg

 

整個打起來很光滑的感覺 

 

23.jpg

 

打好的青醬就可以置入家裡沒用的小瓶子冷藏保存起來,

不過因為他畢竟是沒有添加什麼防腐劑的,所以還是要盡快吃完他喔~

如果你想要久放,也可以放入製冰盒冷凍,一塊冰塊的大小剛好可以料理一人份的義大利麵。

 

24.jpg

 

像這樣,平常想要吃個義大利麵就可以挖一些出來料理,非常省時又美味~

 

25.jpg

 

拿來當披薩或是烤土司的基底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26.jpg

 

加片起司美味更升級~ 

 

27.jpg

 

對於第一次入手這類型產品的人,像我自己的經驗,我會在要選擇調理棒還是調理機上面猶豫,

那我現在兩種類型都用過了,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優缺點,當初看上調理棒會覺得清洗比較容易,

只要打杯加了點洗碗精的水就可以清潔乾淨,又不受杯型限制,只要塞的下都可以打,

但是他的缺點是,對於我們這種手比較沒有縛雞之力的人是比較不友善的,

因為你在打的時候必須要用自己的力氣往下壓,整支棒子也不輕,如果你要打的時間稍微長一點,

你真的會很累手又很痠,尤其是夏天,你不會想要大粒汗小粒汗的在廚房打果汁,

選擇這種調理果汁機的類型會比較輕鬆,清潔上也一樣是加水和一點洗碗精進去打就差不多了。

打果汁牛奶的話,使用調理棒打比較不會出現一層泡沫,

也因為可以控制刀片位置,比較不會有少部分粗顆粒沒打到的感覺,大家可以自己斟酌選購。

 

另外一個我自己選擇的重點是他要能夠打冰塊,當初我在選購的時候也做過不少功課,

我發現有不少機型他是不能夠打冰塊的,對我來說這樣的產品我覺得不夠實用,

尤其是我這種嗜冰的人,我真的不會想要去買一台不能打冰塊的果汁機~

 

總的來說,這一組雙杯完美的TATUNG大同 多功能調理果汁機TJC-1520A

非常適合新手、小資族和媽媽朋友入門,他整體的物件不多,不會讓你覺得很複雜不知道從何用起,

操作上也都非常簡單直覺,最基本的果汁和調理研磨的功能都有,

我覺得一般家庭平常有這一組應該就可以涵蓋大部分的需求了,是一個很實用的組合。

有在找調理果汁機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