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士流 James Lifestyles

官方網站:詹姆士的詹醬詹麵官方購物站 | 姆士流 James Lifestyles

官方臉書:姆士流 James Lifestyles

商品連結: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   詹醬- 吃辣不寂寞醬料組(椒麻堅果+油潑辣子)

 

0.jpg

 

從小就對料理很有興趣的我,經常和母親大人一起看阿基師和詹姆士的美食節目,

除了陪伴我長大的《型男大主廚》,還有一些詹姆士尋找美食的行腳紀錄,

沒想到前陣子還看到他上我愛的《木曜4超玩》,在一日料理大賽中擔任評審,也是非常趣味的一集 

 

1.jpg

 

這次特地入手了詹姆士的自有品牌,姆士流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

還有詹醬- 吃辣不寂寞醬料組(椒麻堅果+油潑辣子)要來一嚐究竟 

高質感的包裝設計,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

 

11.jpg

 

先來開一包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吃吃~

一打開就被炊粉的顏色吸引,和一般米白色的米粉不同,是很特別的紫粉色 

 

12.jpg

 

這個漂亮的炊粉,裡面除了有在來米還有山藥和紫心地瓜,

大小朋友都可以開心吃,仔細近看,還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呢 

 

13.jpg

 

料理方式也非常簡單,一分鐘就可以端上桌,輕鬆品嘗美味不必等,

在這一分鐘煮炊粉的同時,我們來準備一個乾淨的碗置入醬料,拌上350CC的熱水就可以完成湯頭囉~

 

14.jpg

 

輕輕放進瀝乾的炊粉,再點綴上自己喜歡的配菜或香料,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囉 

 

15.jpg

 

我原本就是一個滿喜歡吃米粉的人,但市面上一些比較傳統的麵攤,很容易做的太油,

我覺得油到有一點干擾到我品嚐米粉的美,後來就比較常自己煮來吃,

雖然說泡麵型的米粉也有出好幾款,也不會不好吃,但我覺得要跟真的米粉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

不過這次吃到這碗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真的吃第一口就能感覺到不同,

那種微彈的口感真的不是隨處可見的真功夫,加上清澈又濃郁的微甜湯頭,

在尾韻帶來胡椒明顯的氣息,就像在背景合著音的旋律,悄悄的加著分又不會過於搶戲~

 

16.jpg

 

這快煮一分鐘就能品嘗到的美味,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帶他一起去露營~

 

17.jpg

 

大自然的美景,也是一種另類的調味料 

 

18.jpg

 

以前吃到太油的米粉,我都只能勉為其難地把米粉挑一挑,剩下一整碗的湯不喝,

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這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味道,讓我把湯也都給喝光光了,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恩~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油膩是什麼? 他不在這喔~

 

19.jpg

 

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除了煮成湯米粉,也很適合拿來做成炒的喔~

 

20.jpg

 

同樣一包,搭配一盤自己喜愛的配菜,就可以開炒囉~

 

21.jpg

 

醬料的部分先加半包進去和配菜一起炒香,炒過的醬料,胡椒的香氣更加明顯,

香到細菌先生跑來問,你在煮什麼怎麼這麼香阿~

另一半的醬料你可以留著等一下起鍋後淋上,也可以留著未來料理應用。

跟我一樣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詹醬的油潑辣子一起翻炒。

 

22.jpg

 

空氣中瀰漫的香辣如此勾人,讓人口水直流 

出餐快速又不容易糊爛,非常加分~

 

23.jpg

 

炒的鬆鬆的炊粉加上油潑辣子的媚,簡直就像是擁有天使的臉孔配上魔鬼的身材一樣令人難以抗拒,

醬料好,配菜隨便炒都好吃,高麗菜吸收了醬汁的精華,咬起來清脆又多汁,實在太美味了,

我只能說,把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炒起來,又將我對米粉的美味觀帶到另一個世界 

 

24.jpg

 

原本一直對米粉很抗拒,說吃米粉就像在吃塑膠的細菌先生,也說這個吃起來真的不一樣耶,

是說吃米粉就像在吃塑膠.......他以前到底都吃了些什麼 

 

25.jpg

 

這次順手帶的詹醬- 吃辣不寂寞醬料組(椒麻堅果+油潑辣子)

在我吃過之後,我決定也必須要跟大家好好分享才行 

 

2.jpg

3.jpg

 

跟我一樣喜歡吃辣的朋友,有沒有覺得看到這個畫面很療癒XD

就像小朋友看到新玩具,還帶有小雀躍的心情 

 

4.jpg

 

先來看裡面我覺得最特別的椒麻堅果醬,以前有吃過堅果醬,但我從沒想過他能和辣椒結合,

比起一般的辣椒醬更多了堅果厚實的基底鋪陳,一點也不單薄耶~

這款以杏仁和白芝麻為主,堅果含量高達80%的椒麻堅果醬,一打開就能聞到堅果香的尾韻襯底,

讓人對他的美味已經有很高的期許,而且他沒有加任何一滴水,只有大量的堅果來研磨,

上面那層油就是堅果保留下來的天然健康油脂喔 

 

5.jpg

 

剛剛好的辣度,襯上堅果的厚實,帶點微微的甜,我覺得很適合搭配水晶餃、肉圓這類的麵點,

而且不需要再加其他調味就很足夠,讓整個口腔可以擁有更豐厚的美味高度~

 

6.jpg

 

帶點濃度的椒麻堅果醬包裹著樸素的麵皮,Q彈入口,在口中火辣纏綿,真是味覺的一大享受~

 

7.jpg

 

難怪可以獲得世界級四大美食獎 AA TASTE AWARD 最高榮譽三星獎,

全球性世界級廚師與美食專家肯定的美味可不是蓋的,

我覺得這個椒麻堅果醬拿來當成羊肉爐沾醬的基底應該也會驚為天人的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8.jpg

 

另外這款由二荊條辣椒、子彈椒、燈籠椒和雞心椒,以不同溫度的火侯、工序和時間製成的油潑辣子醬,

比起椒麻堅果醬,我覺得他的定位會再更幕後一點,

像搭配芋頭口味的蘿蔔糕這種本身滋味就有比較有厚度,

或是一些你希望食材本身就是百分百主角的餐點上,就很適合搭配油潑辣子醬來享用 

 

9.jpg

 

但你也不要覺得他的定位是比較幕後就小看他,他就像是在背景裡的四重奏,

在引出食材本身的精彩後,你可以在尾韻的部分細細的品嘗他們在層次間的交疊,

讚嘆他如何在每個間奏裡,小心機的為你的味蕾伺候,讓舌尖上所有的美好回憶擁有更多細節的保留~

 

35.jpg

 

我真的有吃過那種辣的很單一的難吃辣椒醬,吃一次就被我丟在一旁,

詹醬- 吃辣不寂寞醬料組(椒麻堅果+油潑辣子)的辣一點也不單調,

而且辣的剛剛好,我真的不覺得你能吃多辣就每次一定都要吃到極限的辣度才叫好吃,

就像我工作常遇到的,一個設計稿不是一定要全部的顏色都放上去塞滿才叫設計,

恰到好處是一種懂得留白的美學,詹姆士在「食」上面給我們帶來了這樣的呈現,

我想我們雖然在不同領域,但我們有著一樣的理念 

 

26.jpg

 

我對這兩款詹醬的美好一直念念不忘,跨年夜的火鍋馬拉松,又邀請他們登場 

椒麻堅果醬在使用前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囉~

 

27.jpg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特調,平衡出自己最愛的那味~

 

28.jpg

 

以前吃火鍋真的少不了沙茶醬,常常被說你是在吃醬嗎XD

現在沾過詹醬真的回不去了,我想沙茶醬可以退位了~

 

29.jpg

 

細嫩的肉片像這樣淋上一點,在嘴裡和肉汁一起攪和,我只能說,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吧~

一款好的沾醬就是能好好的引導出食材的本味,而不是掩埋所有的滋味。

 

30.jpg

 

不管是單吃還是捲上飯一起入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這次搭配下來,我覺得這沾醬和豬梅花非常對味,

微微的油脂在口中噴發,與醬汁你儂我儂的精彩演出,很推薦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口中彩排~

 

31.jpg

 

跟我一樣愛吃米粉又嗜辣的朋友,很推薦你們可以帶詹麵-紅蔥豬油湯炊粉

還有詹醬- 吃辣不寂寞醬料組(椒麻堅果+油潑辣子)來滿足自己的靈魂 

 

現在加入姆士流會員,還可以得到滿千現折100的優惠券 (14天效期,不與其他活動併用) ,

加入LINE好友還有不限消費金額現折50元購物券可以拿喔~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