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料理的朋友不知道是否跟我一樣,看到一些香料調味罐就會想買回家,

想要買齊各種香料,總覺得這樣做起菜來才可以萬無一失的感覺。

 

0.png

 

前陣子去家樂福逛的時候,剛好看到調味料區出現以前沒看過的調味罐們,

端詳了許久,最後選購了這三罐回家~

 

1.png

 

順便買了一些肉品回家讓我實驗,哈哈 

左邊是豬肉系列,上面是一整條帶皮的豬胛心肉,下面是剛好遇到在特價的豬肋排,

右邊是雞腿排兩隻~ 有沒有去骨都可以。

 

2.png

 

醃料的部分我主要以墨西哥香草鹽那罐為主,其他就加減點綴,其他還有放一些現磨黑胡椒,

香蒜粒,再擠一點新鮮的檸檬汁進去,用手稍微塗抹均勻,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掉的地方。

最後使用保鮮盒密封冷藏就可以囉~

醃的時間最少一餐以前就醃好冷藏,例如晚餐要吃最晚中餐時就要醃好,

或是提早一兩天做好也行,只要密封冷藏即可。

 

先來看看我的雞腿排~ 

 

 

3.png

 

因為我們家沒有烤箱,我是使用平底鍋放點香蒜奶油打底,小火加蓋下去悶煎,

煎第一面的時候來備料馬鈴薯,好了之後就把馬鈴薯丟進去一起煎,

這時候剛好可以翻面煎第二面,整個過程大月10-15分鐘,兩面煎得差不多之後,

把花椰菜這種比較快熟的食材丟進去一起悶,約2.3分鐘,

之後就開蓋,火開大一點點,方便讓雞皮可以煎得比較酥脆,同時也可以開始在鍋子內做蒜片。

 

4.png

 

雖然沒有烤箱,使用平底鍋這麼做也是超好吃的喔,肉很嫩,雞汁也很多,

同鍋裡的馬鈴薯和花椰菜也超好吃的喔~

 

5.png

 

主菜起鍋之後,先別急著洗鍋子,留點蒜片在鍋內和飯一起炒香,

米飯吸收了雞汁雞油和其他食材的精華,非常香,很好吃喔~

 

6.png

 

我們家吃的是紫米+十穀米+白米,所以顏色紫紫的XD

裝進漂亮的容器,擺個盤,看起來就感覺很厲害了XD

一份看起來很厲害的套餐就完成囉~ 在外面吃這樣一套要不少錢吧~

 

7.png

 

接著來看看我們的豬肋排~

 

8.png

 

做法跟雞腿排一樣,不過因為他有四個面要煎,所以要重複四次喔XD

 

9.png

 

這是我第一次料理豬肋排,結果沒想到還不錯耶,不會柴或難咬 

 

10.png

 

一盒4根我記得才100多塊,然後再煎個杏鮑菇排就完成囉~

 

11.png

 

配飯的部分跟上面一樣做法,只是這次我只有使用白米。

 

12.png

 

大支的杏鮑菇很推薦大家買喔,大賣場都會一大袋79-105左右,

買一帶回家時不時就可以拿出來做杏鮑菇排,很方便也很健康。

 

13.png

 

杏鮑菇排就不需要先醃了,只要在煎的時候把香草鹽撒上去一起煎香就可以了。

做法很煎單,一大支杏鮑菇拿起來,從根部那邊用刀子劃一下對切的刻度,

再用手去把他撕開成兩半就可以了,不建議用刀子直接切成兩半,因為杏鮑菇有自己的紋路,

就像雞肉絲要用手撕一樣,能讓他自己保持完整的絲路是最好的。

 

14.png

 

這麼做所煎出來的杏鮑菇排就會非常多汁,上面那個可是滿滿的汁不是油喔,

一樣小火悶煎,最後再開蓋煎,不過這個時間會比肉短,

視菇菇大小跟厚度而定可能5分鐘就可以好。

如何知道他好了沒? 你看他開始出汁就代表他熟了,

起鍋就會像這樣非常濕潤多汁的狀態就是最完美的。

你看他一咬下去汁都噴出來了XDDDDD

 

15.png

 

如果想吃的優雅還是建議使用刀叉切開食用,因為他是大支的杏鮑菇,

煎完之後外皮的纖維會連結性比較強,不會不好咬,只是牙齒可以咬的範圍有限,

沒辦法每個斷處都咬到,如果是我自己在家吃的話就隨便啃也沒差XDDDDD

 

最後要來推薦大家可以做起來放的好用脆皮豬 

 

16.png

 

這個就是我買一大塊豬胛心,然後把上面連著皮的那區一整條切起來,作法也是跟上面一樣。

 

17.png

 

這道的話就加強在皮的那一面多煎炸一下,讓他更脆。

起鍋之後靜置個5-10分鐘再切片,學牛排讓肉汁在裡面運作一下XD

 

18.png

 

因為這道很適合配著蒜片吃,所以我蒜片做比較多。

 

19.png

 

切的厚度不要太薄,回想一下你吃過的脆皮豬的厚度就可以了。

 

20.png

 

這個夾蒜片一起配飯真的超好吃的啦 

 

21.png

 

而且吃不完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配很方便,尤其是消夜很好用。

 

22.png

 

皮煎得很美,有沒有食指大動的感覺XD

 

23.png

 

懶得再煮飯配,直接烤個吐司來夾也很讚喔,再煎個蛋阿,放個洋蔥,整個吃飽飽XD

 

24.png

 

以上就是我新發現的好用香草鹽系列,介紹給大家^^

他們家還有出一些其他口味還沒買,有買來玩的話再來分享給大家~

 

 


 

以下連結貼紙分別是,

圖文創作為主的粉絲頁,視覺設計為主的粉絲頁,最後是分享吃喝玩樂為主的粉絲頁和痞客邦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餅乾零食】來自韓國的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餅乾零食】來自韓國的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餅乾零食】來自韓國的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餅乾零食】來自韓國的 HAITAI 海太優格風味夾心餅乾

歡迎大家來逛逛喔^^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