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里仁

店家地址:門市資訊

聯絡電話:02-27132829

官方網站:天天里仁

官方臉書:天天里仁

 

0.pn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里仁補點貨,選了幾樣好物,和這次我第一眼就看上的味造雲外香椿醬

我第一次認識香椿是在大三的時候,當時住的地方附近有一間非常好吃的素食餐廳,

在滿滿的自助吧中,主食裡面有一個香椿炒飯,看起來一點一點綠綠的炒飯,

很好奇他是什麼滋味,吃了以後,從此愛上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那間餐廳報到,品嘗一下素食料理。

 

1.jpg

 

之後到外面用餐,看到有香椿蛋餅,或是香椿麵點,我都會點來吃吃~

 

2.jpg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他也能是一罐醬料來收藏,馬上入手一罐,

這個奇特的香椿醬,平常是需要冷凍保存的,要用的時後再拿出來撥一點,

質地鬆軟,不會像冰塊那樣整個很密實無法分開,很有趣。

 

12.jpg

 

搭配這次入手的里仁冷凍毛豆仁,要來重新回味一下許久沒吃的香椿炒飯 

他們家的毛豆都是使用本土栽培,非基因改造毛豆剝仁製成,沒有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

每一顆都很飽滿,非常能滿足我這個愛吃毛豆的人~

 

13.jpg

 

飯炒得鬆的差不多了以後,就可以加入一些香椿醬~

 

3.jpg

 

香椿醬一炒開後好香,這個味道,就是我記憶中的美好氣息~

 

14.jpg

 

配上毛豆仁實在是太合我胃口了,現在有了這兩樣法寶,想吃隨時都可以炒,真是太開心了~ 

 

15.jpg

 

我自己原本就滿愛吃海菜類的,所以這次也一起入手了知樂海菜知樂珊瑚草~

 

4.jpg

 

先來看海菜,他一包裡面有兩小袋,打開裡面是冰磚的感覺,不過千萬不要把他拿去洗,

因為他質地比紫菜還細膩,拿去洗應該就會流光了XD

 

16.jpg

 

如果一次沒有要全下,可以用菜刀稍微劃分一下,直接丟進去煮就可以了~

 

17.jpg

 

可以加蛋煮成海菜蛋花湯,或是再加麵一起享用,

他吃起來的口感也是比紫菜還要細膩輕薄,很喜歡他在口中化開的感覺~

 

18.jpg

 

麵條挾雜著嫩蛋花一起咻咻咻的入口,是款吃起來非常暖胃的好消夜 

 

8.jpg

 

另一款珊瑚草則是長的非常有趣,真的很有水族箱的感覺,好像玩具XD

 

9.jpg

 

珊瑚草因為對生長環境比較要求,所以他的存在是滿稀少的,

吃起來和剛剛的海菜完全不同,炒過還是呈現脆脆的口感,帶有一點黏稠~

 

10.jpg

 

我覺得他好像不太有海帶那種煮太久會爛掉的問題,我滿喜歡他的,很適合炒稍重的口味一起配飯~

 

11.jpg

 

嘉鹿冷凍馬鈴薯塊也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平常馬鈴薯用量不大,放久了又會發芽很麻煩,

像這樣放一袋在冰箱備用就很方便,平常要煮個咖哩就可以丟幾塊進去~

 

9.jpg

10.jpg

 

我也會把他取代薯條來使用,像晚上嘴饞想吃點什麼,就可以把他煎炸來吃~

 

5.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6.jpg

 

簡單加點鹽巴就很好吃,外酥內細綿,熱熱的好涮嘴 

 

7.jpg

 

在里仁總是能找到滿足我味蕾的美好食材,下次還要再來挖寶~

大家也可以一起來里仁健康吃 

 

arrow
arrow

    shouy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